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

想象

最近在看一步日剧名作《侦探校园Q》,挺好看的,它与台剧的《霹雳MIT》有些相似,两部剧场的人物都是中学生,而且整部剧的案件时被一位幕后人操作与设计,利用人们的怨恨,妒嫉,自私的心态来杀人。日剧里的天草流就像詹世德,Q就像381,哈哈!忘了小鬼在剧中的名字了。

嗯...也不懂自己什么时候对侦探有着很深厚的痴迷,哈哈,如此形容似乎有些不太合适,但就想这么形容。虽然,自己并没这么懂得思考,也没那么厉害思考,但就是想对一些不懂的事追究到底。甚至有时候看到一些不明白的状况,就会在脑海里产生很多幻想,想象事情发生的经过,为什么会发生。然后,问问在旁的朋友他们的看法,他们给我的答案都会是一样,那就是:
“你需要想那么多吗?就只不过是一些被撕了粉碎的字条嘛!”
对!我就是会想那么多,那字条是什么人写的,从内容中猜测他的意图,心情等....
有时候啊,还会把一些其实很简单的事,想得太复杂。^^

以前的我是个懒惰思考的人且讨厌复杂问题的人。可能是自从两位姐姐不常在身边后,自己学会了让自己学会思考,考虑去面对问题,决定事情,因为我知道不可能永远依赖她们。
我知道,自己并不聪明,并不灵敏,很爱发呆,有时想事情想得太过入神,回过神来不禁敲一敲自己脑袋:发什么呆啊!郭淑莉!

我喜欢自己呆着想事情,什么事都想,哈哈,这应该是白日梦了吧?
不懂耶,我倒很享受这种感觉,不过常常因为这样老是被老爸骂我。
我知道也不能把每件事想得复杂化啦,但是,偶尔利用生活中的细节去思考,凭逻辑性和事情去判断事情,也未必是件坏事啊。

从开学之前,一直很努力让自己变得乐观一点,说真的,心情真的开朗很多。
不会因为重考而闷闷不乐,不会因为功课而感到烦躁,不会因为一些不称心的事感到生气,
因为我了解了,没有不能解决的事,就算烦躁,生气,闷闷不乐,对事情一点帮助都没,
所以,我学会了对自己说:“加油!没事的,事情总有解决的方案的啊!所以,笑一笑!yeah~~~^.^Y

哈哈~~~~~~

11 条评论:

忧越兴 说...

很好...
侦探其实是一种很好的方式来试一下你的脑筋和观察力强不强...
我很喜欢看《金田一》...
我很少看到女子喜欢侦探的...
你是唯一一个...
哈哈 !!

平凡的女生^_^ 说...

哈哈!可惜在马来西亚当侦探好像没什么...
要不然,我还真曾经想过当侦探!嗬嗬嗬

amaze 说...

dun c a problem as a problem.....treat a problem as an new opportunity for u to learn....tis is wat i learn after go college...

忧越兴 说...

哈哈!!
当侦探咯...
不过没错话,你在about me那里这样介绍自己的吧...
about me :糊涂,健忘,爱发呆的女生.....
从上面的条件看来 ,好像..............
哈哈 !!
不过金田一也好像类似这样的性格,不过他的脑就比起其他人好180嘞...
你....
80 ? 18 ? 8 ?
哈哈!!

平凡的女生^_^ 说...

什么180?

忧越兴 说...

他的智慧...
他的读书能力,运动能力全部都是0的...
可是他的观察力,他的分析能力达到180...
哈哈 !!
你知道玩寻宝游戏,也可以靠一个人的智慧,你可以跟你朋友做这样一个的aktiviti...

lekewei 说...

180这世上能有几个。。。
据我所知,天才的智商是140>,其实做侦探要求的不是所谓的天才智商,而是细心的观察能力,以及快速的思考方式。。。
而且还需要懂得各种心理学的东西,在这里举例一个最为简单的心理学,当两个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通常都会握手,握手的时候就能看到一个人的大概性格,当然,这个看到的却不一定是正确的。。。
要如何由握手看一个人的性格呢,其实不外乎的是握手的力度强弱。。。至于详细的内容,自己去寻书阅读了解吧。。。写太多,我也很累的。。。哈哈

忧越兴 说...

握手...
印象中,第一次握手,不管跟女子或男子都是不一样的手势...
因为握手可以显示出一个人的教养,当然不是全部 ,是一部分...
嘻嘻!!

JEZZONEFLY 说...

顶禾火心,智商不能单靠数据来衡量!
数据是种观念,再者就算智商高,也不会有一个人不靠任何努力和学习来成为天才的!
侦探学园Q的动画没有结局的呢!
喜欢侦探就不能错过福尔摩斯系列、柯南、死亡笔记、神探伽利略、圈套和金田一!
但是金田一超闷和无聊的,都是连环杀人案!
柯南就朔造了一个不可能存在于人类中的人!
霹雳MIT 是我看过侦探戏里死最少人的,而说真的给人有种抄袭的感觉!PS:对不起我知道你偶像有参与演出不是故意的!嗨呀,没办法你应该知道我这人最大的缺点就是太过诚实!哈哈~~~

平凡的女生^_^ 说...

我懂我懂!哈哈
我认为当一名侦探确实不能以数据来衡量,
需要的是,懂得思考!认真!观察力得强!还有细心!
还有....联想能力也得强吧。。。
我还蛮喜欢金田一的,闷吗?还好啦,不过确实都是连环杀手。
哈哈!至于侦探校园Q,我是看真人般的,比较刺激吧,死者的死状挺可怕的,背景声音会比动画来的,生动嘛...

lekewei 说...

老实说,众多侦探角色中,我依然喜欢的是福尔摩斯,毕竟他让我看到的东西比金田一,柯南,探侦学院Q等等故事多很多。。。
一个侦探需要的不是知道一切的东西,而是需要知道和案件有关的原理。。。

感恩 2021, 你好 2022

 疫情年 过去又一年,艰难地挺过去。 把公司完完全全买下, 回头想想 都不知道我们是怎么挨过的, 感恩大姐的出手相助,老郭非常棒地处理好公司的运转❤❤❤❤ 幸运地,一切都慢慢地好起来,其实有些 难题  与其纠结它解不解决得了 倒不如硬着头皮闯一闯,或许情况不一定很糟😊 2021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