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日星期二

习惯一个人


“你还都不会留些给我噢!!”
"你还是习惯一个人。。你总是忘了旁边还有一个人。。。"

曾经有两个人这样对我说。。

或许吧,单身了二十年,真得也都习惯了,就算身边少了个人,也不觉得怎么样。

从吉隆坡回来后,心情有些开阔了,因为我终于突破了我的第一次,一个人离开家里到远处
发现到,其实挺不错的。。整个心都冷静了下来。。我很专心地欣赏整个路程的景色。。。

这半年来,经历了许多事,让我长大了些些^^
发现到自己的心里好像空了,准备着存放新的事物,所以还挺期待这个面试,我没准备些什么,
奇怪的一点,我并不紧张,面试前,我问了自己一个问题
“你真得很想得到这份工作么?”
“。。。。。应该不错吧”

它确实是个很不错的工作,有了它,可提升我的见识,可以多分担家里的负担,可以有多余的储蓄钱,可以离开这里。。。。。可以不。。。。
到最后我是失败了,原因叻?
不明。。。
我笑着打电话给姐姐:“姐,结束了。。”
那天原本很想马上赶回来,却买不到车票,之后隔天早上才回,
那天晚上在亲家姑家过,姐姐有宴会,所以打包了米粉让我带上去吃,
一个人拖着行李,拿着钥匙,走上三楼,心里有些害怕,“果然很怕死”
开了门,把行李一丢,赶紧把门给锁了。。

看着空荡荡的房子,把行李拿进房间,开了电视,刚好看到DVD机上放着《老牛与嫩草》,
反正也没戏看,就播放了它。。。把米粉放在盘上,拿了筷子,倒了可乐,就这样坐在沙发上度过了一个小时多。。。

突然,感觉到寂寞,就在那一刻,真的就只有那一刻。

回来的路上,也一样,巴士上的招待也一样,只是坐得后面些。。。
那一天心情其实有些复杂,突然忍不住爆了。。快矛盾死我了!

为什么?一直都是这样过的啊?我一直都是一个人的啊。。应该习惯啦

该写歌了。。。

1 条评论:

Nix 说...

写歌?
分享分享...
应该不是《习惯一个人》吧?
哈哈哈~

感恩 2021, 你好 2022

 疫情年 过去又一年,艰难地挺过去。 把公司完完全全买下, 回头想想 都不知道我们是怎么挨过的, 感恩大姐的出手相助,老郭非常棒地处理好公司的运转❤❤❤❤ 幸运地,一切都慢慢地好起来,其实有些 难题  与其纠结它解不解决得了 倒不如硬着头皮闯一闯,或许情况不一定很糟😊 2021...